close


小嬌這天有份出席 U Beauty x Le Chef 紫醉 Wine Pairing Dinner 真的超級開心

主因 .... 是小嬌喝不醉 ~

Le Chef 位於灣仔的維景酒店 , 餐廳走高格調的路線



以餐包先開開胃 , 餐包的種類也有三四款

四款佐料也很吸引 :
檻欖油
蘋果醋
牛油
蕃茄醬


waiter 端出第一支酒

來自法國的 Le Mourre de l'isle White 2011



Le Mourre de l'isle White 2011 是一款帶果香味的白酒 ,

酒身很薄也偏淡 , 所以放在頭盤作餐前酒真的不錯 !



其中一款頭盤是白酒蒜片辣椒汁煮澳洲青口

當然這是我對面的那位朋友的 ~



我所點的頭盤是這一款生蠔三隻

左起 : US Live、White Pearl、Coffin Bay



從左邊的 US Live 開始 , 細細隻 , 偏淡 , 海水味不重 , 入門之選

White Pearl 最香滑 , 不會太鹹也最 creamy

Coffin Bay 最大隻 , 也最濃味 , 但肉質就最好



Coffin Bay 跟我的臉差不多的說 ~

在吃這三隻生蠔前 , 我已經喝光了我的白酒了

Le Chef 大廚 Rick Kwan 還有出來打招呼 , 跟教導我們吃生蠔的前後次序

 

我捧住第一支餐酒拍照 ,

好像真的大支得有點誇張



接下來的這幾款是等等會喝到的酒

我簡單介紹一下名字

左起 :

Jurancon Sec White 2010 Clos Lapeyre

Mons Aurelous 2009

Prieure la Clastre 2009 

Flambant – Vignobles Gelis Special Sparking sweet Red



餐湯部份同樣是有兩款

我選的是朝鮮薊帶子忌廉湯

帶子沉沒在湯中 , 很香 , 很 creamy , 應該是先煎香再放到湯中

配上 
Jurancon Sec White 2010 Clos Lapeyre , 比第一支 
 Le Mourre de l'isle White 2011 濃一點

回甘也久一點點 , 其香味留在口腔內 , 喝一口湯 , 就會滲出淡淡的 vanilla 香氣



鄰坐的朋友挑選蜆肉菠菜湯 , 我試了一口 , 味道同樣是偏濃



有沒發現我的酒好大杯 ?

因為大家都把酒進貢到我的杯裡 , 女生本來就不太會喝酒的阿 ~

( 其實我是男生 XD )



主菜部份同樣有兩款可以選擇

慢煮三文魚柳檸檬薄荷汁配香煎羊鞍露絲瑪莉汁

這個我只能觀賞 , 因為我並不吃羊

配上 Mons Aurelous 2009 ( 下圖左邊 ) , 這款酒是整晚最濃味的酒 ,

最烈也最嗆喉 , 適宜配上紅肉 , 酒身也偏薄 , 因為是新酒的關係吧 !

不過作為帶出羊肉味道的配角 , 它也絕對合格



右邊的 Prieure la Clastre 2009 

作用是配上我的 香煎美極大蝦伴紐西蘭肉眼香草蒜蓉汁



香煎美極大蝦伴紐西蘭肉眼香草蒜蓉汁是整晚最出色的主菜

而且我的蝦還是特大 !! ( 是不是大廚優待我 ? )

蝦肉彈牙又爽滑 ! 新鮮好味 ! 牛肉偏淡味 , 這樣就不會搶走蝦的鮮味了

Prieure la Clastre 2009 是一款很順滑的紅酒 , 不嗆喉 ,

極適合配上偏淡味的紅肉或白肉



我當晚很忙 , 酒杯經常被倒至滿滿的 ~



最後的是雞蛋甜品拼盤 , 玩的是份子料理 , 中間那個蛋黃 ( 其實不是蛋黃 ! )

吃下去特別過癮

配上 Flambant – Vignobles Gelis Special Sparking sweet Red ( 相機剛好沒電了 / _ \ )

是一款跟汽水差不多的果汁酒 ~ 女士會最喜歡呢 !


感謝 U Beauty x Le Chef ,

也感謝進貢酒精給我的每一位 ~ 我喝了四大杯滿滿的酒 ~

放心啦 ! 再多我也喝得到 !

好期待下次再有機會喝酒阿 ~~~~~~~

酒鬼上 .....







先這樣囉 




小嬌寫文寫好久的 而你推文只要一秒鐘

幫忙推一下啦 ~!!

感謝 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哪裡有賣 ?!

有興趣的話可以到

About Le Chef : Le Chef 位處軒尼詩道心臟地帶,設於香港灣仔維景酒店內

灣仔軒尼詩道41-49號香港灣仔維景酒店M字樓 

http://www.ufood.com.hk/restaurant/detail/%e7%81%a3%e4%bb%94/Le+Chef/10101201149



謝謝 U Beauty x Le Chef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like 一下 
Le Chef  的專頁吧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Le-Chef/176216632433192

如果有任何活動 都會在專頁上優先公佈的 !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加入我的專頁 支持我一下好嗎


期待看到你的加入 
小嬌妝園 | 宣傳你的專頁

 

小嬌的網誌分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